浅艺

🔥嗑鸣佐,会时不时诈死更鸣佐。原神主嗑🐳右,主离达,随着其他执行官落地或许会爬墙

【鸣佐】木叶报:七代目终于要结婚了?

小甜饼

沙雕向


我心里塞满了对你的欲望,又怎能嘴上装做你的朋友?

 

夏天的尾巴上,雨水整日里下个不停,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艳阳天,在家里呆的都长蘑菇的村民们纷纷到街道上去晒霉。突然嗷唠一嗓子响起,整个街道的人都沸腾了。

“七代目大人终于要结婚了?”

本来只是来街上晒晒太阳买点东西的村民顿时蜂拥而上,只见火影楼出品木叶官方报纸上头版上赫然写着“七代目大人终于要结婚了?”的一行大字,一眼下去,这一行字占了一张纸的三分之一,想看不到都不行,顿时炸开了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前两天鸣人正叼着笔杆子对着文件抓头挠腮,烦的不行,就有人来报说外面有一个上忍想要见他。鸣人笔杆子一放,本着和平年代也要关注同僚们的心理问题,欣然点头让这个上忍进来,说自己和他谈谈。

哪知这上忍顶着一张二三十岁饱经沧桑的脸,还没等七代目大人慢悠悠地开尊口,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跪在地上,看起来委屈的不行。

漩涡鸣人这一看不得了,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敢跟木叶的上忍过不去,这还了得?慌忙起身,一边斟酌着言辞,一边扶住还跪在地上的同僚,一边温和说道:“到底怎么了我说?你别哭了,还有我在呢我说。”

那上忍哭的鼻涕眼泪满脸,一把抽开漩涡鸣人的手,跪在地上的身体隐约还有些颤抖,眼睛通红:“火影大人,您到底什么时候和佐助大人结婚啊?”

??!

漩涡鸣人的手一颤,有些懵逼地瞪大了眼睛,顶着一脑门的问号看着这个上忍,觉得自己这个人不应该来找自己,应该去找樱。毕竟这是有病,不是心里有问题啊我说?

那上忍看着漩涡鸣人一脸懵逼的样子痛心疾首,颤抖的更厉害了,声音里尽是声嘶力竭的控诉:“大人,您怎么还不明白!?您和佐助大人分明就是爱情啊!除了佐助大人,您有这么思念过其他女人吗?除了佐助大人,您会为了其他任何一个女人苦追三年,说一堆肉麻的话,为他下跪挨打过呼吸吗?”

“你怎么……!”骤然被提及过去的事情,漩涡鸣人眼睛瞪得更大,澄澈的蓝眼睛里闪过几抹隐晦的不好意思,脸上有些发烫,心里嘀咕着你怎么知道的。

上忍说累了,顿了一会儿,重重叹了口气,看着漩涡鸣人满脸的疑惑,语重心长地说:“您和佐助大人同吃同住十多年了,如果他不回来了,您会答应吗?”

“不可能!我才不会承认没有佐助的未来啊我说!”

上忍眼睛里带着几分怜悯,笃定道“可是您有过这么多任女朋友,应该明白你们两个迟早是要分开的吧?”

“所以我和她们分手了啊我说,谁都不能分开我和佐助!”

上忍重重点了点头,说您说得对,然后指了指外头掠过的飞鸟:“可是万一佐助大人要结婚了呢?他一定不会委屈自己的妻子和您住在一起的,您应该比谁都清楚宇智波对家人多看重吧?”

漩涡鸣人缠着绷带的右手抬起,食指磨了磨自己的下唇,有些焦虑地轻轻点头,脸色凝重,不太好看。

上忍循序渐进,再接再厉地总结道:“所以你们两个要想永远在一起,当然是要结婚的啊!没有朋友会永远不分开,只有爱人才会。”

漩涡鸣人看了看他,眼睛里迷茫了一下,心里想着我喜欢佐助?他是说,我爱佐助?所以这才是我拼死也要带回佐助,也想要他在我身边,想要他把我当做归宿的原因吗?他逐渐坚定了表情,拨云见雾般第一次看清了自己的心,有些激动地猛一点头:“你说得对!我要娶佐助才行,只有这样他才不会走!谢谢你啊我说!”

上忍心里的大石头砰的落地,他兴奋地看着鸣人迅速坐下写了封信,挂在了忍鹰的腿上,心里有些感动地想道,老子终于能去找女朋友了,终于不会因为和同伴的友情而被质疑是基佬了。

他想起村里流传的那句话,不着痕迹地在背后竖了个大拇指——流水的七代女朋友,铁打的宇智波佐助。

佐助一打开信,见上面写着“我喜欢你,佐助。我想你了!”,不由得微微勾起嘴唇,就地草草的写下“我也喜欢你”便送了回去。他当然明白鸣人的意思,所以他并不会吝啬承认他们间的友情,鸣人说喜欢他,就和喜欢鹿丸,喜欢小樱,喜欢自来也,喜欢纲手,喜欢卡卡西等人一样,是同伴间的纯粹的喜欢。

他看着忍鹰飞过天际,心情有些愉悦,想着要回去看看了。

而漩涡鸣人收到佐助的回信,先狠狠唾弃了一口自己长久以来的愚钝,想着总算开了窍等佐助回来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还要给一个大大的拥抱。窗外的雨还在下,漩涡鸣人的心已经飞出了火影楼,撑着伞溜达到木叶报纸的办公室,郑重其事地说出自己要和佐助结婚的事。声音还算得上平静,只是眉飞色舞的喜悦已经昭然若现。

 

 

四战结束之后,漩涡鸣人不顾顾问团的脸色,在五代火影纲手和六代火影卡卡西的默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自己搬去了宇智波佐助的病房里,然后两人伤一好,一个端着一张冷脸在村外到处晃荡,一个哭丧着脸不情不愿地当上了火影候补。

一开始还有人担心宇智波佐助,在七代目上任之后,逐渐被两人感天动地的友情给感化了。再加上漩涡鸣人和奈良鹿丸一唱一和,雷霆手段为宇智波鼬和宇智波家翻了案,宇智波鼬的名字顶替志村团藏上了慰灵碑之后,针对宇智波佐助的所有攻势都偃旗息鼓下来。

再之后,七代目执政期间努力发展科技,拓展贸易,村民在安居乐业的时候闲操萝卜淡操心地关注起七代目火影的终身大事来。大概是鸣人当上七代目的第五年左右,从云隐忍者村开始,陆陆续续地有不少人吃起“七代目x宇智波佐助”这对cp来。

云隐忍者村的人在做任务的时候最喜欢栩栩如生地讲起当年冰天雪地之中,七代目大人顶着一张鼻青脸肿的面貌,是怎么声泪俱下地为还是叛忍的宇智波佐助向当时的雷影求情的事,讲到慷慨激昂处,唾沫横飞,什么七代目被拒绝了也不肯放弃,拉着四代雷影的衣角,甚至不惜跪在这冷冰冰的雪地里,那雪大的几乎能迷了人的眼睛,眼瞅着就要把年轻的七代目火影埋在雪堆之中,他那只冻得青紫的手,还死死地拽着四代雷影的衣服……

你会为你朋友做到这种地步,把自尊不要钱的往地上丢?害,你别说了,你当然不会,因为这是爱情啊!

若有人问起当时年轻的七代目大人为什么会鼻青脸肿,那云隐忍村的人就笑嘻嘻地挤眉弄眼,掐着暧昧的嗓子回道,当然还是为了“朋友”宇智波佐助啊,不惜被比大人的弟子打成那样,一张脸破了相也只是想要让仇视他“朋友”的人少两个呗。

这种时候这“朋友”二字就格外的值得玩味起来。

这番话一传十十传百,忍者联军之后五大国偶有龃龉也能很快得到解决,各大忍村的任务交错,经常一个小队里有好几个村的忍者,所以嗑这对cp的人一度疯长,很快风靡其余四大国。唯有火之国的国民,岿然不动,往往腰杆一挺脸上的表情一正,你们别乱说,两位大人只是朋友。

木叶的人是抵制cp的中坚力量,他们对七代目漩涡鸣人的话深信不疑,坚信着两位大人是革命友情,是兄弟手足之情,绝对和那些人胡乱传的暧昧风月无关!瞧,七代目这不是又和美女约会去了吗?

再说漩涡鸣人,在伤养好了之后,就和佐助搬到一处新的公寓,他原来的房子在佩恩事件之后就已经没了,现在的公寓房子都是新修的,还有一股子原始的木头清香。他和佐助都不习惯用流行的小机器,家里的摆设简单,却是一应俱全。只是离火影楼算不上近,佐助没有回村的时候,鸣人也懒得两头跑,偶尔想佐助了就跑回来睡两天——他和佐助睡一张床,他总觉得佐助睡过的地方还有属于那个人的味道在。

纲手失了自来也之后就没怎么舒心过,离了火影的位置像是得了自由,把鸣人当做亲子看待,有事没事就催他早点成家,催的鸣人鸡飞狗跳,匆匆谈了好几个女朋友,没有一个能够长过两个月。

其中最长久的女朋友是日向雏田。日向雏田生性温柔端庄,又爱慕鸣人多年,两个人相处的时候谈不上有什么暧昧的氛围,也算是能说两句话,再加上宁次临死前的嘱咐,鸣人和雏田约会了几次之后将人带回了家。

说出来没人会相信,亲热天堂的现任作者漩涡鸣人,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回家之后竟然一点都没有想歪,在外面的村民们脑海里脑补的画面都要溢出来的时候,夜风吹过的门口,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地打开了房门。

雏田正紧张地不知手脚往哪儿放,眼睛看着电视上新闻,耳朵里却一句话也听不进去,总是忍不住往漩涡鸣人的方向看去。鸣人正低着头,手指摩挲着手上属于宇智波佐助的护额发呆,突然惊喜的抬起了头,径直往门外看去。雏田的目光像是冰雪遇到了太阳倏地收了一半,就看到宇智波佐助孤傲清瘦的身影携着夜风走了进来,漩涡鸣人已经飞速地跑了过去。

日向雏田悄悄扯了扯手指,觉得有些尴尬。

漩涡鸣人熟稔地给佐助解开披风,挂在门口的架子上,刚才还沉默如金的嘴巴像是被打开了开关一样不停开阖着:“辛苦啦佐助。这么晚了,外面是不是特别冷?你快跟我说说,这次你出去又看到了什么好玩的,还有还有,你有没有给我带礼物啊我说?村子里多了好多好玩的东西,我不怎么会用,是你的话肯定很轻松就能掌握吧我说。对了,前两天听说牙的赤丸发情了,追着别人家的母狗跑了两条街……”

宇智波佐助换了拖鞋,越过鸣人拉开冰箱,从里面挑了个大个儿的小番茄,冷冰冰地握在手里,一伸手打断了鸣人的言语,说:“鸣人,你还有客人。”

漩涡鸣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今天把雏田带回了家,不知怎么的有些心虚,重新缩回了沙发上。佐助已经面无表情地走到了雏田面前,轻轻啃了口鲜红的果肉,唇瓣上闪着粼粼的水光,说:“你不用在意我。”

雏田紧张地站起来,对着这张陌生又清俊的脸,还没来得及开口,佐助已经和一阵风一样刮回了房间,留下一个颇为潇洒的背影。雏田尴尬地看了看鸣人,嗫嚅道:“鸣人君,既然佐助君来了,那我……”

鸣人笑着拍了拍雏田的肩膀,笑道:“雏田,佐助说的对,你别在意,他没有针对你的意思,他就是这个脾气。你放松点啦我说,这里也是佐助的家,他总是要回来的啊我说,以后你习惯了就好……”

雏田瞪大了眼睛,不知所措地缩了缩身子。鸣人坦荡的笑容和刚才宇智波佐助冷峻的眉眼在眼前闪过,和她学的伦理纲常截然不同,但是面对着这两个男人清澈的眼睛,她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是结结巴巴地应付:“习,习惯?”

鸣人挠了挠头,不能理解雏田脸上的疑惑:“怎么了吗?佐助是我的家人啊我说。”

雏田摇了摇头,心里的惊惶如潮水般蔓延,让她整个身体都有些冰冷的意思。她知道鸣人没有故意给她难堪的意思,所以连羞恼都难生出,只是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应付鸣人的话。睡觉的时候也是她一个人睡在隔壁房间,鸣人和佐助睡一个房间……

第二天,雏田心情复杂地和鸣人提出分手。她清楚地察觉到了,佐助君和鸣人君之间,早就容不下任何别的人了,他们默契又熟稔,谁夹杂在这个家里都只能是尴尬的。

也就是那天晚上之后,木叶村里流传出了这么一句话:流水的七代女朋友,铁打的宇智波佐助。

火之国成了最后一个沦陷区。木叶忍者在外行走的时候只要提到“朋友”两个字,总是会被其他村子里的人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苦不堪言。而这些风雨喧嚣的事情,两个处在风暴中间的当事人却是一概不知,依旧我行我素。

 

 

宇智波佐助回到木叶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一把,只见村子的大门上两个红绸飘飘,红毯从街道小巷中直接铺到了自己的脚底下,还有不知道谁洒的花瓣雨,眼见的花瓣没过了红毯,又以极快的速度消失在红毯上。

村里有人眼尖,看到他愣在原地的身影,隔着老远给他打招呼。佐助收拾了一下复杂的心情,心里还在想着谁要结婚了,这么大阵仗,一个不注意就把问题问了出来。

被问到的村民奇怪地看着眼前的“新娘”,还以为佐助在和自己说笑。然后漩涡鸣人就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跑出来,把脸上面无表情但心里还在懵逼的佐助给认领走了。

冷风不停拍打在漩涡鸣人的脸上,鸣人面部表情都有些紧张到麻木,他悄悄看了眼佐助乌黑的眼睛,干巴巴地解释:“佐助,是我要结婚了。”

“哦。”

佐助点点头,面上无悲无喜,只是冷淡地说:“我猜到了。怎么不提前和我说?”

鸣人撅了噘嘴,有些不满佐助的冷淡,抿着唇不说话了,拉着佐助冰凉的右手往家里奔。佐助没听到回答,悄悄皱了皱眉,不解地歪头看着鸣人的侧脸,上面三个小胡须好笑地扬起来,偏偏主人还不知情地噘着嘴,看起来有些别扭又有些好笑。佐助右手紧了紧,想勾起嘴唇笑一下,却怎么也控制不住面部的肌肉。

“佐助,和我结婚的人不是别人,就是你啊我说。”漩涡鸣人拉着佐助的手上出了一层汗,他有些赌气又紧张地看着佐助这张好看的脸,补充道,“是你说的你喜欢我啊我说。”

佐助眨了眨眼睛,眉毛一扬,右手下意识地抬起,抚上鸣人的额头,黑瞳里温润地沁出了微妙的担忧:“鸣人,你是不是生病了?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当然喜欢你。”

鸣人哽了哽,烦躁地拉开佐助的右手,在要放开这修长如玉的手指的时候又有些不舍的蜷了蜷手指,纠结了一下干脆把佐助的右手握在了手里。

“可是我对你不是朋友的喜欢啊我说。我……”

宇智波佐助低头看了眼被漩涡鸣人紧紧握住的右手,有些不自在地皱起眉头,他看着鸣人,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漩涡鸣人的身影,口吻认真:“我问过你很多次,鸣人,是你说的,是因为我是你的朋友。我信了。”

漩涡鸣人焦躁地放开佐助的手,挠了挠头,对着佐助这张认真又无辜的脸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佐助称得上温柔地笑了一下,调侃道:“这就不知道怎么说了?以前你不是挺能说的吗,鸣人。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过没有必要。”

鸣人疑惑地看着他。看着他弯弯的眉毛,长而卷的睫毛,勾起的唇角,因为笑而隆起的有些可爱的肌肉,忍不住有些呆了,脸上不自觉地发烫,心跳声一下快过一下。

佐助轻声说道:“于你我而言,朋友还是爱人,都不重要。”他的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胸口,然后轻巧地落在鸣人飞速跳动的胸膛上,隔着薄薄的肌肉感受到了下面蓬勃的跳动,笑意加深了两分,“重要的是,这里。”

宇智波佐助很少笑,特别是成年了之后,他脸上的表情更趋近于无,就算有,更多的也是添了几分疯狂的冷嘲。这样温柔又沉静的笑容,落在漩涡鸣人的眼中,幸福得几乎要落泪。

“不行!我就要和佐助结婚啊我说,我要告诉所有人佐助是我的!”漩涡鸣人嘟囔着一把抱住佐助,像是抱着易碎的瓷器,抱着坚硬的盔甲,抱着自己灵魂的碎片,抱着自己心上的珍宝。

佐助垂了垂眼睛,仅剩的一只手回抱住鸣人,闭上眼睛,叹息一样地说:“那就结婚吧,我的朋友。”  

————————————————

对雏田并无恶意,我觉得是任何一个其他人都会这么尴尬,选雏田只是因为 是她最有可能被鸣人当做“可以勉强一起生活”的女性角色。

以及鸣人说这些话并不是为了体现他渣,毕竟没有人会细心教他伦理纲常,爱与欲望。

佐助是真的真的不在意鸣人和谁谈恋爱或者和谁结婚,他在意的是鸣人没有把要结婚这件事情告诉他。而他不在意的原因基于他自负漩涡鸣人心里最重要的人始终是他,没有任何人能够动摇他在漩涡鸣人心中的地位。

评论(7)

热度(59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